01 January 2012

寫在2012年頭

在Facebook上,每次跨年之際,總有一堆回顧過往展望未來的感言,跑著、跳著、爬著、相互推擠著、彼此團抱著、深怕晚了人家一步地翻過那道叫做New Year's Eve的高牆。它們的主人們,不遑多讓地,也在一秒秒的最後倒數中,一道道燦爛奪目的煙花中,不分彼此不畏嚴寒不管親疏地,高聲呼喊著Happy New Year。藉著眾人力量,給自己一點面對未來的勇氣;也不吝惜將自己的祝福與他人分享,在這一刻,真的會讓人相信世界大同是可能的。

雖然我的感言走得比較慢,但基於它的真摯與忠實,2012年的開始豈可少了它的出席。

年年寫感言,卻總在年尾結算時,不敢面對一年前自己曾許下的心願。想想過去五年內,許下最多的心願是什麼?那應該是「新的一年裹,我要做到有紀律」吧,今年有多少事是自己拖拖拉拉,最後只能稀哩呼嚕地交出個差強人意的作品?哈,我想都不敢想。然而,每個有成就的人,其實都是有紀律的。不分行業不分性別不分古今,有成就者往往不是單靠天才,持之以恆的毅力是他們的工作紀律,因為他們不再視工作為工作,而是他們的最愛。

2010年裹,離婚以及親人相繼亡故,我失去了內心世界的秩序,原本做事就只有六分鐘熱度的我,此刻更失去方向,像是被拔掉一邊翅膀的蜜蜂,急著到處亂撞,但卻怎麼飛也只是原地打轉。就這樣咻地一聲到了2011年,然而,2011一年中,我仍然沒完成什麼事。孤單與寂寞啃食著我剩下不多的靈魂,軀體漸漸麻木,對周遭大多數人事物均不感興趣,但卻做了一些以往自己不會做的瘋狂行為,冒冒失失地跑去追逐一片雨後的彩虹。

這樣的我實在令我自己擔心。這新的一年,我不想公開許下什麼心願,或者做出任何承諾(活得愈久,學到的卻是承諾總是不可靠的)。但,我也不想這麼渾渾噩噩下去了。感謝這過去一兩週裹,與我相見的許多朋友們,你們對我的關心與鼓勵,我銘記在心,我不敢跟各位說我會好好的,但我希望各位(包括我自己)都能對我有信心 ﹣ Have a little faith in me (from John Bon Jovi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