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November 2011

舞.砂とスカート(閱讀時建議打開歌曲連結)

給我一點愉快的音樂吧,這樣的夜,我快要壓不住內心的浮動。給我一點強烈的節奏,讓不想靜下來的雙腳,有個不停止的陪伴。還要有各種樂器的吵雜聲,就像是在演奏會現場,讓樂音從四周把我包圍,淹没我,解離我,只有在音樂的世界裹,我才可以忘了自己,忘了存在的孤獨。

這會兒雙腳像是有自由意志一樣地拉著身體朝音響那兒奔去,手指飛快地在旁邊的CD架上挑選,那一張適合現在的心情呢?一邊還沒挑好,雙腳就開始不安份地扭動起來。快,快一點啊,再慢一秒腳就要離開身體太空漫步去了。突然,矢野沙織的精選集彈出CD架,不到一秒的時間內音響就吞下它開始演唱。啊,就是這首砂とスカート,狂放的鋼琴聲開啟加勒比海沙灘上的狂歡,在鼓聲的伴奏下,薩克斯風和鋼琴像是誘惑彼此的男女,男人隨著鋼琴聲走向女人,他狂妄的眼神帶著不容拒絕的強勢,邀請女人一起跳這一曲。女人隨著薩克風的聲音站起,緩慢狐媚地由男人領著走向營火。她舉起雙手撩起秀髮,再讓它自然垂下,接著順勢扭動著肩頭,像是配合節奏又像是自顧自己地跳著自己的舞步,兩眼隨著肩頭的擺動向左右遊移,不急不徐,一派目中無人的高傲。

男人就愛這股野味兒,一下子身體裹的野獸就被喚醒,隨著電吉他聲搖擺著身體朝女人接近,慢步在女人身邊打轉,像是獵人會先試探獵物,忽近忽遠,忽左忽右,女人在中間舉起雙手,一邊轉動手腕,一邊享受男人覬欲的眼神。究竟誰才是獵人呢?鼓聲一邊沒停地響著,像是眾人的呦喝,鼓躁著男人和女人。女人把手搭在男人肩上,搖擺著身體望著男人,雙唇微開,像是在問你想要嗎?突然間,一個滑歩像隻不安份的小貓,溜到男人背後換隻手搭肩。男人來不及轉身,只好任由女人擺佈。這場男歡女愛的遊戲,女人後來居上,耍得男人目不暇給,寧願讓女人帶領。最後,在各種樂器聲的高潮中,玩夠了的女人雙手環抱男人頸脖,身體緊貼男人,讓扶在她腰上的雙手,堅強又溫柔地帶著她,繼續舞著,不斷舞著。

啊,這音樂,別停啊,我想一直待在加勒比海的沙灘。現實有太多的苦痛,只有音樂能讓我忘卻。這短暫的六分多鐘,我飛到了加勒比海的沙灘,邂逅了一位拉丁美女,她是多麼地迷人,我只願這一秒與她共度。別停啊,這音樂,無聲的現實讓我好害怕;愛情總是虛幻,親情總是責任,寸土總是千金,未來永遠不明。還有誰願意清醒?別責備吸大麻的人們,別怪罪藍色或綠色,盡情地舞吧,都已是末日了。來,再聽一遍砂とスカート吧。再多個六分多鐘,你可以永遠有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